半颗西瓜

纸短情长,而吻你万千。

【祺泽】吻你万千

《吻你万千》
*祺泽
*私设 成年向



*真的小学生文笔 大概要修










「纸短情长,而吻你万千。」




马嘉祺是第一次来这样的地方拍摄。


上海的晚风温柔至极,和战场携着血腥气和哭喊声的每一个深夜都不同。锦江乐园的摩天轮在夜幕里像是旋转的火球,从陆家嘴的金融区游人一路排到城隍庙的九曲桥。他把三角架固定在情人墙边,这里没有了白日为子女招亲的叔叔阿姨,倒也还是不缺烟火。年轻的情侣总会追求些浪漫,马嘉祺准备抓拍个一两对,做杂志页角那块豆腐地里染着流光的配图。




看起来应该会不错吧,他这样想。马嘉祺的恋爱史不丰富,虽然在学校的确有过众多追求者,毕业后进入报社做了战地记者,于是大漠风沙,整天灰头土脸的奔来走去,随时丢了性命的地方,也没人为他停下脚步去了解。
离开战场的第一篇大稿的报道就是浪漫而多情的十里洋场,事实上令马嘉祺头很痛。



他的温柔早已在学生时期倾尽给一人,如今所剩不过尔尔,要足以撑起一面版面都显得吃力。


刻意关掉了闪光灯,他就着陆家嘴后的霓虹拍摄。纵然是夜晚也能朦胧的显出轮廓,没有肖像权需要烦恼似乎也不错,一会儿收了工要去找家好地方来一杯,马嘉祺一边摸着相机一边想。







“小马哥?”
直到他听到身后传来,含着笑意的疑问。







自从高中毕业以来,马嘉祺已经近十年没有见过这位学弟了。当年的通讯本来就不发达,更别说马嘉祺还去荒无人烟的边境战场摸打滚爬了几年,近乎是断绝了和所有人的联系。


学弟姓贺,当年在摄影社团跟过马嘉祺。大二的时候马嘉祺听说他也考了艺术类的学校,还因为和同年级的男孩恋爱惹出了大麻烦。


马嘉祺眼尖的瞧见学弟无名指上的婚戒,跟着学弟来到咖啡厅的一路上他犹豫许久最终也只好决定对此闭口不谈。于是简单的几句寒暄后,他只好和对方大眼瞪小眼的一同搅动各自的咖啡。


“我听说你去做了战地记者,其实挺意外的。我爱人也是做这个的。”



马嘉祺有些失语,他想一个女孩子做战地,对象还支持的几率或许有点儿太小了?


“啊,我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你刚好毕业了,比我还小一点儿…。其实大学期间就分手了,他去了很远的城市,不过后来又搞到一块儿了。呃,我是说,很奇怪,对吧?”



“爱情本身就是这样,小贺。我并不介意,别再摆弄你的手链了,它快断了。”
“我们是一类人,别担心。”



贺峻霖的手机恰时想起,李天泽三个大字就在屏幕上肆意闪动。马嘉祺瞥了一眼,然后不吭声了。
贺峻霖接电话了。马嘉祺一个人坐在咖啡厅,忽然有些感到累了。



他羡慕贺峻霖,又想起李天泽。




纵使是在风餐露宿的时间里,他也总梦到李天泽,甚至后悔过或许不曾开口谈爱如今两人还会是朋友的关系。
他想起冬日烟花下的吻,走廊里的拥抱,闹市的牵手。想起李天泽笑着握他的手,凑近他的耳边吹风。



“我抓住你了,马嘉祺。”
李天泽的声音里都藏着温柔的宇宙。



这会儿反倒是想不起来自己为对方做过什么,分明分手时曾忿忿的列出无数一二三四。李天泽离开的那天下了暴雨,马嘉祺没课,分手的理由思来想去撑不住脚。得知对方干脆的出了国,马嘉祺觉得自己甚至有点儿像个傻逼。



后来马嘉祺也一气之下,去了战地。
爱情真是神奇,马嘉祺想。贺峻霖走到了现在,可他却连路都被封死。



他还是喜欢李天泽,诚如十八岁无畏的少年。












“我得走了。天泽喝醉了,抱歉啊。”






我也会抓住你的,李天泽。













FIN.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