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颗西瓜

纸短情长,而吻你万千。

有关《荒诞游戏》


@林茶鹿酒溪🍃。 
晚上好。



虽然完结了一段时间了,却因为很多事情拖到今天才来发repo,咳。


第一次看到荒诞已经很晚了,基本是二修也已经开始到真源部分结束的时候。在开头看到有易安的三个孩子加入的时候,大概是心已经开始痛了。



文章的可读性太强了,这是一刷至当时的更新点后第一反应。甚至不只是想要自己看到,我乐意将这样的一篇设定似乎有些“黑暗”的文章介绍给友人。
印象最深的是每一篇章中的黑体,是真实的非常说进心坎。



在聊到之后的经历前想要先说翔霖和亚轩。最初看到翔霖部分的时候还没有认识作者,作为很走不出来的那一类双生粉丝,对于两人一组实在是又笑又泪。比起双方尴尬和解,记忆更深刻的是不着太多笔墨的部分,是翔霖的默契度问答。



实在是,…回忆起也会感到难过。我想这也是作者的文字令人喜爱且放不下的一点。给予了心目中翔霖的样子,有默契、互相了解,甚至是精神伴侣。因为年纪小才对对方有更彻底的了解,严浩翔会知道贺峻霖一定告诉他答案,贺峻霖会明白严浩翔的用意。
是不沾染尘世的小孩儿最单纯的情感。我喜欢你,我愿意把什么都给你,包括我自己。



之后有幸和作者相识,更加幸运的是提前接触了大纲。真的是超级用心的一位,虽然在动笔篇幅较长的文章之前也有列大纲的习惯,但真的…太认真了。颜色的标注和每一段的介绍,我想在我或许有些平脊的写作道路上这样的作者的确没有遇到过几个。
亚轩的线,作为一个从他进家族就好喜欢他的老母亲的视角看,也真的很贴合,也很令人心碎了。小朋友在这样的游戏中,所熟识的朋友一个个离开,包括真源和逸球,出门寻找保护耀文也很符合小朋友本真的善良了。



有关爆炸的情节有麻烦作者重复解释了很多次。在此强烈推荐在阅读该部分的时候播放亚轩翻唱版本的易燃易爆炸,牺牲自己来拯救伙伴,这样的剧情俗套又出世。每个故事里似乎总有这样的角色,但作者描写下的宋亚轩,其本身已经不能称之为“人”的情况下,以片刻的精神决定让伙伴活下去,这样的塑造在我看来是成功的,同样也是打动人的。
就像天真无邪的小朋友,是落入凡尘的天使,就算要和路西法堕落也会留下一片洁白的羽翼在天堂。


荒诞带来的感觉是黑暗而又现实。黑暗来自于题材,大逃杀并非一个常见的框架,也并不容易写好,更何况是那么多人物的大逃杀游戏。不敢说每一句语言都打动,至少十之八九为之动容也觉得足够。情节紧扣,人物联系及感情线之间细细琢磨也会有千丝万缕线索呼之欲出。至于现实则来自每一篇所述的心理和带来的无可奈何。人性本善,不解风情的环境造就不同的人,无论如何活下去的信念并不是错误。还好孩子们各自平安喜乐,还好他们还是最单纯的孩子。






前言不搭后语的也洋洋洒洒写了那么多,大部分是想到什么写什么。无论小孩儿们的未来如何,至少荒诞会成为我在陪伴他们的这一路上的白月光。
很感谢作者带了这样的一篇文章到我们面前。


随时后续加点什么吧,我脑子里目前是空了。
永远喜欢这群天真可爱,又早早踏入这光怪陆离的世界的孩子。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