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颗西瓜

纸短情长,而吻你万千。

【翔霖】Lumos

《Lumos》
*翔霖 勿上升
*HP背景 OOC属于我









B.


母亲很快就回来了,手上领着一小袋的加隆。奥利凡德的魔杖店已经积了灰,铁链也显得锈迹斑斑。灰白的蛛网占据了玻璃内面。



“真是不幸的人,可怜的奥利凡德一定受尽了折磨了。”



显然女巫对此感到悲伤,这似乎成了一个契机,她开口向孩子解释起多年前的战役。她说不清在最初几年里奇幻的冒险,唯一的见证是来自霍格沃茨的勇士在进入了迷宫后就再也没有醒来。而保卫战血腥又骇人,实在不太适合孩子,她只好匆匆带过。



“不,呃。…或许妈妈,那个名字也不能提的大魔头,现在我们可以直呼他的大名了?…我想不了吧,我是不是,就是他要清除的那一部分人?”
贺峻霖仰头,冲她眨眨眼。
“噢,是的。”



“所以我不该属于斯莱特林,对不对?”



已经不再年轻的女巫愣了会儿,接着摇摇头,一挥魔杖将乌黑的长发转为原本的浅棕色,与其一同显露的是额角一路衍生到颈侧的丑陋疤痕。她弯下身亲吻孩子的脸颊,发梢蹭的贺峻霖痒痒的。



“当然不了,我的孩子。”
“每个学院都是优秀的,斯莱特林也曾有一位伟大的混血院长。看到这伤疤了吗,是在霍格沃茨留下的…当时你还太小了,我欺骗了你父亲,我说我去伦敦出差了。”


“你看,如今它都愈合了。斯莱特林人的观念一定也早就这样缝合了吧,别担心,我的孩子。我想当然了,如果有人叫你泥巴种,你可以去找海格。”



贺峻霖觉得自己今天的问题有些多了,他不明白泥巴种的含义,也不认识海格。事实上他最想知道的是糖果店里叫卖的比比多味豆和巧克力蛙尝起来怎么样,因为它们诱人又甜蜜。也想知道或许他的母亲知不知道一家亚裔,有一个漂亮的儿子的巫师家庭。
他考虑了一下,还是没问出口。于是只是抬起头乖巧的点了点,就低下头默默地翻开了厚重的初级魔药。


贺峻霖住进了破釜酒吧,被母亲托付给了那位漂亮女老板。女巫也逃不开麻瓜的限令,她得赶回去工作了。开学前期在这儿暂住的孩子很多,可贺峻霖没有找到那个小巫师。



在此期间他迷上了比比多味豆,虽然第一颗吃出了呕吐味。并且在母亲的建议下买回了一只猫头鹰,会送信的那一类。
他隐隐有些期待魔法生活了,比如会自动书写的笔,和白日里也能绽放的烟花,这令他兴奋不已。





真正赶往国王十字站的那天,贺峻霖起了个大早。破釜酒吧里为孩子准备了许多零食和便当,以便他们携带。听说老板娘也曾经毕业于霍格沃茨,贺峻霖就猜想这是她的私心也不一定。


车站的人多又嘈杂,却根本没人注意到一个十一岁的孩子正独自拖着行李车犹豫与第九和第十站台之间。笼子里的猫头鹰警惕的转着脑袋,贺峻霖低下头,再次确认了一下车票。




“嘿,你在找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吗?”
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





TBC.



















注:
破釜酒吧的女老板:汉娜·艾博(Hannah Abbott)1991-1998年就读于霍格沃茨魔法学校赫奇帕奇学院,曾担任女生级长。和男主角哈利·波特同级。据原作者JK罗琳的手稿,她继承了破釜酒吧,并与后在霍格沃茨担任草药学教授的纳威·隆巴顿结婚。艾博家族可能与波特及邓布利多家族相关,作为D.A(邓布利多军 Dumbledore's Army)成员,参与了霍格沃茨保卫战。
D.A:邓布利多军(Dumbledore's Army),由赫敏提议,哈利创建,秋命名的组织(原意并非邓布利多军,简称延伸意由金妮提出)。建立与乌姆里奇统治霍格沃茨的黑暗时代,本意是给予成员保护自己的能力,后在巫师大战中发挥重要作用。(纳威使用D.A联络的魔法假加隆将通知援军都在大战前到达了霍格沃茨)
比比多味豆:一种休闲食品,颜色形状和口味各不相同,随时可能吃到奇奇怪怪口味的糖果。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