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颗西瓜

纸短情长,而吻你万千。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文航
*小学生写作课堂





0.

我已经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像一颗流星 划过命运的天空




A.

申城的夜幕降下来了。
第一颗星藏在高楼的后面,公车转过弯就看不见了。写字楼总是成片的,商业区和购物中心之间只差了这一条街,底层的咖啡厅已经亮了灯了,纵然现在还没到秋天,就离太阳下山也还有一刻半会儿。孙亦航是慕名来拍证件照的,淮海中路一家照相馆最近有名的很,总之简历上又见不着真人,秉着不能随便应付一张就想着提前预约。查询了才对当代网红产品大吃一惊,一路翻找到大半个月后才找到一天空闲。


先前等待的时候他就站在这儿看对面的伟人故居,他断然是记不清历史书上记载的1920年发生过什么了。不过这会儿在高楼林立之间撞见一古色古香的小阁楼还是好奇,只是他没见人进去,就干巴巴的握着手里的玛奇朵一个劲儿等,不然这古朴房子,一个人钻进去还真是有点尴尬。


照相馆生意好,修图的手绘板又听说出了故障。孙亦航一边在电话里应衬着好好好,一边暗自庆幸自己请了整天大假,不急着赶回学校。他的头发被先前那馆里的造型师喷了不少发胶,这会儿全粘在一块和捋了的刺猬毛似的,自个儿摸起来都不舒服。他讪讪地放下手,就恰巧瞥见了。



他看见对面的故居终于有人进去了。



过一条街罢了,孙亦航手上的咖啡化的厉害,被勒令在门口擦干了再往里头走,他抬头就瞧到里面的游客,看着年纪不大,服饰倒是和这古房子挺合衬的,还带了块怀表,靠着墙低头看时间,像是个历史迷特意来观赏的,看到他的时候挺礼貌的点了头,不过孙亦航还没来得及点头,对方就转了身走上了楼。
到此为止,孙亦航认为他和这位不知名的青年都不过萍水相逢罢了。


公车叫过三站了,孙亦航看着坐在自己身边的位置昏昏欲睡的小孩儿叹了口气,他哪里猜得到,进了馆就被这人缠上了,三句语毕就一口一个哥叫的勤快,闹腾的孙亦航想溜,对方却拽上了他的衣角。



“我没地方去,能去你家借宿几天吗?”






除了疯子,谁会让一个陌生人跟着回家?
孙亦航会。



小朋友的手白白嫩嫩的,抓着他的衬衫不放手。事实上他比孙亦航还高上一些,甚至点儿低头的意味,长着眼睛好看可劲儿眨巴,偏偏孙亦航中了这套,迷迷糊糊的就点了头。


命运本就巧妙,偶然却也早就注定。


“我叫展逸文!谢谢啦哥。”



评论(4)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