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颗西瓜

纸短情长,而吻你万千。

【翔霖】Lumos

《Lumos》
*翔霖 勿上升
*HP背景 OOC属于我









A.


“嘿,欢迎光临。”


破釜酒吧内依旧鱼龙混杂,父亲又并未跟随这次的采购。贺峻霖只得牢牢牵着母亲的手穿梭在人群中,对于这些带着奇怪帽子的送去奇怪的目光。善良的赫奇帕奇女孩热情的冲他们打了招呼,于是贺峻霖学着母亲的样子轻轻向她点头示好。


“真是可爱的孩子。”


她施以善意的评价,随后就又忙着招待其他的客人。贺峻霖没来得及多瞧两眼她的金色发辫就被带出了后门,母亲从包里掏出根长棍,复而特意蹲下身嘱咐他看清敲击的顺序。


墙砖忽然开始变换,贺峻霖没忍住笑出了声。毕竟的确挺好玩的,素来一成不变的砖瓦发出轰鸣,随后排着队跳舞似的旋转开来,露出一条热闹的街道。


“好了,让我们看看你需要些什么。这里是对角巷,我们可以采购到一切你开学需要的用品。”
“嗯…坩锅?帕特奇家不知道还开…啊!开着!”


贺峻霖年纪尚小,对于魔法的概念仅仅停留在童话故事书和母亲前两天为他和父亲表演的小戏法里。比起购买坩锅,他更想在这条陌生的街道上乱窜。
他的确这么想着,却只能瘪瘪嘴,最后努力拖着小步子跟上走在前面的母亲。


他踏入巷子,抬眼就被猫头鹰和挤满了人的书屋吓了一跳。母亲决定先支付了加隆,在离开时再来取笨重的魔药用具,贺峻霖对此兴致缺缺,目光只被街对面玻璃橱窗里漂亮的扫帚所吸引。


“那是飞天扫帚,开学了你就会学到。你在这儿等我,里面的妖精聪明又蛮横,我马上就回来。”


贺峻霖乖巧的应和下来,扒在门口的柱边注视着母亲在一个衣冠楚楚的妖精的带领下走进了漂亮大门。他长长的吁口气,靠在边儿上反复阅读那封不太短的信。


上面的东西他大多不认识,想起三个礼拜前他还听过那位白白胖胖的校长要相信科学的发言,不免有些讽刺。仅仅几个小时,他和他的全家都相信了母亲是一位女巫,这几天他零散的听闻有关巫师世界的事情,那些麻瓜世界的天方夜谭对于十一岁的孩子来说大多新奇又好玩。于是此刻他四处扫视,却是后知后觉的发现对面的墙边也站了个和他差不多大的孩子,甚至在朝他一步步走来。


这个孩子显然采购的差不多了,他身上穿着崭新的黑袍,大概是实在没手多拿袋子才干脆不换下了的,提着的袋子上有书店的标示,还有一个装了猫头鹰大笼子。


“你也是霍格沃茨的新生吗?”


贺峻霖在他尚有七步之遥时,率先开了口。男孩含着笑意点点头,凑近了他的耳朵。


“朋友,我以梅林的胡子发誓”
“你可真好看。”


贺峻霖有点当机,猝不及防的就红了脸。他想起转身的时候男孩儿已经等到了他的父母,于是他只看清对方家徽下龙飞凤舞的字母
YAN


是姓氏吗?
贺峻霖低头,信纸被好好的叠放在口袋里,怔怔的盯了会儿逐渐走远混于人群的身影。


那男孩的父亲右脚有些跛,母亲身材也不高挑。但就这不远的路程也有许多人和他们搭话。贺峻霖猜他或许家世显赫,又或许一家人为人圆滑。
可巫师世界的孩子,都这么会夸人吗?


贺峻霖又慢半拍的想,下一回看到这个男孩,一定要问问他,梅林的胡子是什么。

评论(4)

热度(10)